课程信息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申请外语免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各位同学:
    现将研究生外语免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可免修课程

    1、第一外语为英语者:可免修2门,即研究生基础英语、研究生英语综合应用

    2、第一外语为日语者:可免修2门,即日语Ⅰ、日语Ⅱ

    3、第一外语为汉语者:可免修2门,即汉语Ⅰ、汉语Ⅱ

二、免修条件
    2022年9月已成功申请免修者,不须重复申请,在读期间均有效。按《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外语和留学生汉语课程免修规定(修订)》(国美研发﹝2022﹞8号)文件规定申请。详见:http://grs.caa.edu.cn/bsdt/wjcx/pywj/202208/54051.html
三、网上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3月10日17:00,逾时不候。
四、申请流程和方法
    1、须在研究生选课系统https://grsinfo.caa.edu.cn/个人账户中申请,否则不自动认定免修。须先在个人账户制定学习计划,将应修且拟申请免修的外语课程选入本人的学习计划,并“提交”。

    点击“外语免修”申请(培养—我的课程—外语免修)。
    2、证明材料。须于3月10日17:00前,交符合免修条件的证书复印件一份(左上角须写明学号、学院)至南山校区1B-217研究生处(联系人:任老师),查验原件,即验即退。
    3、若以第6项免修条件(即硕士入学考试外语成绩)免修,仅须网上申请。

研究生处

2023年3月6日

编辑: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