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信息

关于2020级研究生申请外语和留学生汉语免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3

各位同学:

     现将外语免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免修对象

    免修对象以2020级新生为主体,2019及以前年级在校生在入学后未取得相应课程合格成绩且达到免修条件的,也可以申请免修(凡课程学习已取得相应合格成绩均不再接受免修申请)。

二、免修政策要点

    1.外语免修申请以制订个人学习计划为前提https://grs.caa.edu.cn/xwgg/202009/39563.html)。在制订个人学习计划时,需将本人应修且拟申请免修的外语课程选入本人的学习计划,并提交。若不选入本人学习计划,无法认定免修成绩,责任自负。

    2.可免课程实行“免修且免考”,免考成绩认定为85分。符合免修条件的,不提出申请不会自动认定免修。

    3.考试通过时间以证书载明的时间为准,本次申请的期限计算至2020年9月15日。符合免修条件的,本人学习计划对应多门外语课程,均可一并免修。

三、2020级研究生可免修课程 

学习对象

课程名称

课程编号

可免门数

中国硕博生

(英语语种)

研究生基础英语

13090Z020

2门

研究生英语综合应用

13090Z021

中国硕博生

(日语语种)

日语Ⅰ

10000A015

2门

日语Ⅱ

10000B015

国际硕博生

(汉语语种)

汉语Ⅰ

13130A017

2门

汉语Ⅱ

13130B017

四、免修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9月16日中午12:00。逾期系统上的免修功能关闭,本学期不再接受免修申请。

五、免修条件

    按《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外语和留学生汉语课程免修规定(修订)》(国美研发﹝2020﹞8号)文件规定,符合下列任意一条,均可申请。

    1.大学英语六级总分465分及以上,三年内有效。

    2.新托福总分80分及以上,两年内有效。

    3.雅思6分及以上,两年内有效。

    4.GRE成绩1300分以上(旧)或300分以上(新),五年内有效。

    5.全国公外五级WSK(PETS-5)成绩合格,3年内有效。

    6.硕士入学考试英语一成绩70分(英语二80分)及以上,入学当年有效。

    7.英语专业(TEM)八级考试成绩合格。

    8.在英语国家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以教育部留服认定为准);

    9.日语能(JLPT二级130分及以上,三年内有效。

    10.汉语(HSK)五级总分210分及以上,两年内有效。

六、申请流程和方法

    1.个人申请。2020级研究生通过新系统(地址:grs.caa.edu.cn,见网页中部“办事大厅”栏的“新版研究生系统“,账号密码与新生网上报到相同)进行申请,路径:培养—我的课程—外语免修,点击“外语免修”按钮(位于网页右下部)提出申请。

    2.审核以在有效期内的相关合格证书为准。申请时已通过相关考试但未获合格证书的,应先按学校排课完成修读,免修可于下一学期申请。

    3.证明材料。符合免修条件的证书复印件一份,复印件上须有本人签名和学号。须于9月15日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现场报到时,查验原件(原件即验即退)并提交复印件一份(报到日之后可直接交至南山1B-217研究生处)。

    4.若以第6项免修条件(即硕士入学考试外语成绩)为本人的免修条件,则不须提供任何纸质证明材料,但需在系统中提出申请。

七、其他说明

    2020年6月以前按老文件申请并认定为免修的,其课程成绩记载为“75分”,不再变动。

          研究生处

2020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