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信息

关于面向国际学生增开线上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5

各位国际学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为满足国际学生研究生完成必要选修课程的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全体国际学生启动一轮线上公共选修选课工作。

一、修读对象

面向全校国际学生(研究生)开放,少数目前在境外因疫情原因本学期不再回校的研究生亦可选修(须说明本学期人在何地、因何原因无法返校)。学校采用微信链接选课,确定修读名单。

二、课程性质和限选门数

结合国际学生的学习特点,增开五门专门面向国际学生和少量本学期无法返校国内学生的公共选修课。每人限选两门(不受此前已选门数的限制),需在超星尔雅平台进行线上修读,无线下衔接环节。线上修读取得合格成绩的,学校认可其学分。

三、课程信息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英文名称

授课教师

课程单位

学分

学时

1

艺术哲学:美是如何诞生的

Art Philosophy: How is Beauty Born?

孙周兴

同济大学

2

21

2

中国文明史(上、下)

Chinese History of Civilization

姚中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

36

3

艺术鉴赏

Art Appreciation

彭吉象

北京大学、重庆大学

2

22

4

美学原理

Aesthetic Theory

叶朗

北京大学

2

24

5

探寻中国茶:一片树叶的传奇之旅

Explore Chinese Tea: The Legendary Tour of a Leaf

王岳飞等

浙江大学

2

23

相关课程信息可自学校研究生处网站grs.caa.edu.cn,按课程名称查询,地址:http://caa.boya.chaoxing.com/portal

四、修读政策

(一)修读要求

1.上述五门课程仅设置线上环节。

2.合格成绩取得的最后期限为2020年6月1日,逾期仍未取得线上环节成绩视为无效。

3.最终认定的成绩以上述课程名称及对应的学时、学分、成绩予以记载。

(二)考核方法

满分100分。线上环节的考核分为三个部分:

1.看视频。全部看完得50分。需100%完成后方可参加线上课程考试。

2.章节测验,每个视频后有配套章节测验(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随机给合),不计分,但需100%完成方可参加课程考试。

3.课程考试,总分50分。题型与单节测试题型相同。

4.线上课程考试时间段统一为4月20-6月1日。

五、选课方法

微信链接平台选课。地址:http://h5.sosho.cn/a/17644

选课时间截止3月27日17:00(中国北京时间),逾期系统关闭。选课结束后,将选课名单导入软件后台(初步预计28日17:00前完成导入),开始记录学习情况,平台具有学习记录和控制功能。

不通过微信端选课无法认定线上成绩。

六、学习方法

线上环节的技术支持平台超星尔雅公司提供手机端“超星学习通”APP和电脑端两种终端学习方法,与此前开课的“中国美院-超星尔雅平台衔接课程”的修读方法一致,相关方法参看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的《关于2019级研究生部分公共必修课线上环节开课的通知》。

手机端和电脑端的两平台账号通用。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123456(请注意修改密码)。注意须登陆电脑端或手机端在自己的账号下学习,否则平台无法记载其学习成绩,平台具有学习记录和控制功能。

超星公司业务咨询:杜燕强18658171268,赵腾15558027061。

 

                                                                                                                       研究生处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