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管理

关于申报2018年度浙江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国美研发﹝2019﹞3 号
 
各培养单位:
      2018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已启动。根据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有关通知精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性质和定位
      研究生教育成果奖是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重要奖项,旨在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的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评定,每两年评审一次。
研究生教育成果奖是学科评估的观测评价指标之一,列入省教育厅研招指标测算、省财政厅绩效拨款测算的因素之一。
我校2016年度申报的研究生教育成果《媒体创意与策划高层次文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构》,先后获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二等奖。
      二、评选范围
     “教育成果奖”包括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以下简称“教育研究类”)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以下简称“教育实践类”)两类。“教育成果奖”的申请者,应当主持并直接参与成果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践过程,并做出主要贡献,取得实际效果。
     “教育研究类”成果应在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中取得理论突破和创新,提出了新观点、新概念、新思想、新方法,针对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提出具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和改革方案,受到学术界普遍认同。
    “教育实践类”成果应在研究生培养模式、质量保障、制度机制改革、教育教学环节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经过教育教学实践检验,得到社会和专家的广泛认可。
      我校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上述两类研究生教育成果。
      三、奖励政策
     (一)经评定产生的“教育成果奖”,由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分别给与每项10000元、4000元、2000元的奖励。
     (二)特等奖、一等奖的项目将优先推荐参评浙江省教学成果奖和国家级“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四、评选限额
      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由学校评议后推荐,我校最多可推荐五项参评。经学校评议,予以推荐的,按规定在研究生处网站公示五个工作日。
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按《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评选办法(试行)》(附件1)的规定组织评选。
      五、申报材料
申报时需提交纸质、电子材料如下:
      1.《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申请表》(附件2)纸质材料一份和电子材料。
      2.附件材料(成果报告、成果应用、效果证明及推荐材料等)纸质材料一份。
     上述电子材料文件名需注明材料名称、单位及第一完成人(如:申请表_学校名称_姓名)。
      六、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5月8日,逾期不再接收。
     联系人:研究生处赖颖颖,电话:87164855,邮件:641316548@qq.com

     附件:
     1.
  附件: 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评选办法(试行)

     2.
  附件: 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申请书

 

                                                                               研究生处
                                                                             2019年4月7日